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微速讯:重庆餐饮全面推广“电子身份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5-22 10:11:03 来源:工人日报


【资料图】

自5月以来,进入重庆餐馆的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餐馆的经营资质。过去必须挂在墙上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纸质证书,或将成为历史。

“电子证书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许可证书发展的必然趋势,与传统证书相比,电子证书更快捷、更方便、更经济、更透明、更安全,这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工作中积极发展互联网思维的大势所趋。”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就是餐饮企业的“电子身份证”。

据介绍,重庆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的餐饮服务经营者,申请延续、变更、注销等许可业务时,无须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正副本的纸质件。该市鼓励餐饮服务经营者在经营场所以电子形式展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允许展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打印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