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观天下!“百亿”新乳业发布最新战略目标:力争年收入保持双位数增长、净利率5年倍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6-01 11:07: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6月1日(记者 陈琼)新乳业发布进入百亿阵营后的最新战略目标。5月31日,乳业2023年投资者大会暨创新大会在成都召开,根据日前发布的《2023-2027年战略规划》,新乳业提出,将继续以“鲜立方战略”为核心方向,审时度势对战略目标进行优化精进,未来五年,努力推动规模复合年均双位数增长、净利率实现翻一番,力争新品年复合增长率大于10%,努力将负债率在未来5年降低 10 个百分点,力争实现突破5000万数字化用户,全面提升企业价值;同时,做大做强核心业务,推动以“24小时”系列产品为代表的高品质鲜奶产品未来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不低于20%,推动2027年D2C业务规模占比达到30%。

会上,新乳业董事长席刚、总裁朱川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乳业在新发展阶段的战略精进,从战略规划、核心业务、创新与数字化升级、ESG可持续发展治理等多个维度,深入解读了新乳业达成这一战略目标的发展路径与重点举措。

近年来新品业务成为新乳业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贡献持续保持在双位数。在此次战略目标发布中,力争未来5年新品年复合增长率大于10%也成为重要的目标之一,体现出新乳业对于产品创新的重视和信心。

席刚认为,目前从消费体感而言,存在预期减弱、务实消费、延迟满足和留足余粮的现象,而随着广大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日益增强,乳品行业存在着显著的“新鲜时机”。新鲜乳品不仅是行业发展的结构性机会,也是消费者满足健康与愉悦的高频刚需,经历近年来多变的外部环境,呈现出弱周期性的稳健增长。这一系列的“新鲜”驱力和增长机遇,与新乳业一直以来坚持的“鲜战略”高度吻合,强化“内生”动力,进一步发挥其固有的“新鲜”优势,也成为新乳业推动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会上,新乳业总裁朱川分享了“做强核心业务”的两大路径,提出让“24小时”鲜牛乳成为消费者购买鲜奶的第一选择,让D2C成为驱动新乳业高质量增长的第一场景引擎,持续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努力推动未来5年净利率倍增,推动新乳业战略目标落地。

一方面,新乳业将围绕“极”质新鲜的用户体验建设系统流程和能力,以供应链的“鲜”、产品和品牌的“亲”、消费场景的“透”,来时刻满足消费者对新鲜营养的需求,推动以“24小时”系列产品为代表的高品质鲜奶产品未来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不低于20%。另一方面,新乳业将推动各子公司进行线上、线下渠道有机融合,将订奶入户、形象店、自主征订、电商等D2C业务作为渠道增长的第一引擎,推动2027年D2C业务规模占比达到30%,提升更新鲜、更便捷、更贴心及更乐享的用户价值。

对于科技赋能,新乳业提出,要通过生物科技和数字科技的持续强化和投入,向科技营养食品企业的愿景不断迈进。会上,新乳业宣布成立“分子力量”公司,致力于益生菌生物科技研发与应用,不断打强公司的“芯”能力和“新”能力;并与国内领先的数字化团队合作,签约孪生数字工厂,打造高效供应链体系,通过生物科技和数字科技的持续强化投入,为新乳业和行业发展提供科技赋能。目前新乳业的全域数字化用户已经超过1500万,计划5年力争实现突破5000万。

而在具体的市场经营方面,新乳业提出专注核心区域和核心市场,打强各区域市场的深度和密度,同时以特色品牌进行区域扩张,通过分布经营,区域深耕的方式,提升各区域市场的份额和品牌影响力,市场增长从单一基地城市拓展到核心城市群,京津冀、华东和华南三大核心城市群共同驱动高速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