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华发股份荣获“第十四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环球关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6-01 17:16: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主题为“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的第十四届“天马奖”高峰论坛在成都顺利举行。此次论坛上,华发股份(600325.SH)凭借高质量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荣获“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

“天马奖”是国内主流媒体较早聚焦于资本市场投资者关系管理领域的评选活动,并受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北京证券交易所等金融机构的支持,现已成为业内极具影响力评选活动之一。在注册制全面实施的背景下,本届天马奖评选体系立足于《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指引》中对上市公司投关管理工作的新要求,顺应新媒体潮流下投关管理工作发展的新形势,在延续历届评选体系基础上,通过公司自荐、专业财务筛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及三大交易所复审的评选流程对参评公司层层遴选。

此次华发股份荣获上述殊荣,显示了市场权威机构对华发股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充分认可,也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良好体现。


(资料图)

经营业绩保持稳健 释放高质量发展潜力

2022年,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华发股份始终保持稳健发展,实现营收利润稳健增长,向市场展现了其穿越行业周期背后强韧的企业实力。根据华发股份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91.90亿元,同比增长15.51%;净利润47.26亿元,同比增长1.06%;销售金额1,202.41亿元,逆势跃居行业前20强,行业地位进一步稳固。

华发股份在2023年一季度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态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58亿元,同比增加43.25%;净利润7.96亿元,同比增长6.91%。据克而瑞2023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显示,华发股份以649.6亿元销售金额居克而瑞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第14位,表现明显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行业承压下仍实现保持着高水平的销售业绩,这离不开华发股份合理的土储布局。华发股份聚焦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条件优质的项目,待开发土储主要集中高能级城市。2023年第一季度,华发股份进一步聚焦核心地域,新获取4个土地项目,均位于深圳、成都、杭州等一二线城市,未来利润释放动能强劲。

5月30日,苏州第二批次土拍正式收官,华发股份成功竞得姑苏区宝带西路南、福运路西地块。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所属板块处于多年断供状态,是本次土拍的热点地块之一,引得众多房企积极参拍,经过31轮报价后进入摇号,最终由华发股份中签该项目,成功在战略深耕的核心城市再次获取优质土储。

苏州2023年第二批次土拍情况表

坚持现金分红回报股东 获市场高度认可

除了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外,分红方案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房企业绩普遍遭遇冲击的2022年,业绩亏损成为普遍现象,绝大多数房企选择零现金分红。

持续稳定的分红是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最好的途径之一。华发股份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的分红和长期回报,通过现金分红切实回馈股东。2022年,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现金分红3.7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7.83亿元。自2004年以来,华发股份累计分红次数达19次,累计分红金额约68亿元,分红率达30.31%,足以彰显公司回报投资者的十足诚意。

一直以来,华发股份都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建立了与投资者沟通的有效渠道,多渠道传播公司价值,及时将公司的战略部署、经营理念、发展成果等精确地传递给资本市场,确保投资者能够充分、及时地了解公司信息。

未来,华发股份将不断优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合法利益,推动公司健康高质量发展。

(图片由华发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