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法国出台系列计划开发低排放飞机-天天微动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6-20 06:09:25 来源:科技日报


【资料图】

科技日报巴黎6月18日电 (记者李宏策)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宣布了一系列投资计划,决定自2024年开始投资发展低碳航空交通,包括生产更低排放的商业机型,并在本土建立生物燃料产业。

在访问赛峰公司位于塞纳-马恩省的工厂期间,马克龙宣布了一系列投资计划,以“准备在航空领域技术取得突破并开发第一款超低耗飞机”。法国计划到2027年为此提供85亿欧元资金,以帮助工业界加快发展下一代零排放飞机。

马克龙希望法国超低排放飞机快速取得进展,并能够在2030年前启动生产。为实现这一目标,资金将主要用于资助下一代“可持续发动机革新计划”的开发。该发动机能够利用氢气和全生物燃料运行,由法国赛峰和美国通用电气成立的合资公司CFM联合研发。

马克龙表示,部分资金将用于发展“新型动力”,如混合动力和氢能。政府希望保持空客的优势。空客公司在过去几年占据全球航空业销量第一,超过了竞争对手波音公司。空客A320 Neo机型是全球销量最高的飞机系列,这些飞机大部分在法国生产。

马克龙还希望通过加快可持续航空燃料领域的发展来保持法国的能源主权,他决定推动创建法国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生产和分销链,为此将拨款2亿欧元。马克龙强调,“减少航空领域的碳排放能够支持国家能源主权”。法国的目标是在2050年创建本土生物燃料产业,这被视为法国实现航空业碳中和目标的关键因素。

法国正计划建立一家工厂,将利用废油、农业或木材残渣生产燃料。这个名为“BioTJet”的项目由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与道达尔等企业组成的工业联盟共同推动。马克龙设定了“到2030年为航空公司提供7.5万吨可持续航空煤油”的目标。除了保持法国在航空燃料制造和分销方面的主权之外,目标还包括降低未来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价格,目前其价格比煤油高出六至七倍。

此外,私人飞机将获得公私双重资金支持,以推动氢气商务飞机的开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