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暴雨预警降为黄色!深圳各区出行有序恢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9-09 11:28: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09月08日14时00分


(相关资料图)

深圳市气象台将

全市暴雨红色、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降级为黄色

今天下午我市雨势减弱

但降雨仍将持续

请继续做好防御

我市已出现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暴雨

地质灾害风险极高

请市民远离边坡、挡土墙等危险区域

截至8日14时00分

过去72小时罗湖小梧桐雨量

达到614.6毫米(原纪录:611.1毫米)

成为打破了深圳市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

第7项历史极值!

暴雨突袭

深圳人奋战一线

↓↓↓↓

各区排涝除险等有关工作有序进行

目前

深圳各区交通正有序恢复

经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排水与抢修,深圳罗湖区国贸附近积水已退,路面交通现已恢复正常。

深圳火车站附近积水逐渐退去,商家开门营业。

龙岗中心城各路段基本恢复畅通,地铁正常运行。

今日凌晨,龙华区福龙路转人民路路段严重积水,民治街道红山社区党委书记带队进行现场清理,确保排水正常,社区工作值班人员在福龙路转人民路主要路口拉警戒线,避免来往车辆驶入积水区。目前,该区域排水正常,车辆可正常通行。

2023年9月7日晚,宝安区福围市场出现严重积水,宝排福永分公司员工开展龙吸水抽排工作。

今早,宝安区主次干道积水逐渐消退。

早高峰期间,坪山区各大主干道交通顺畅,车辆有序平稳驶过。

坪山区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正常运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9月8日9时45分,大鹏新区葵涌街道雨势较小,路面无积水现象,交通秩序良好。

在大鹏新区葵涌惠民市场,群众有序选购生活物品,商超内物资储备充足,市民群众无需囤货。

深圳机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截至9月8日中午12时,深圳机场已执行进出港航班超330架次,机场三防应急处置预案二级响应正在生效中,深圳机场正联合航司、空管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下的机场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机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部分航班受天气影响有延误和取消情况。预计今天下午仍有持续性降雨,各航司会根据天气及运行态势,动态调整部分航班,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朋友,密切关注最新天气信息及航班动态,具体航班信息可联系所乘航司了解确认。

深圳地铁龙岗段恢复运营

深圳地铁16号线黄阁坑站、愉园站已恢复正常运营服务。

深圳地铁全线各站的沙包、水泵等防洪物资均已配备齐全,应急抢险队就位,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相关防御准备。

停运期间,车站工作人员将全力抢修和调试受影响的线路及车站机电设备,确保尽快恢复运营条件。

地铁运营单位将增派工作人员在关键设备房和防洪重点区域加强值守,监控设备设施运行。对隧道出入口水位情况,车站出入口、与外单位合建口和通道进行重点巡视。加强对地下车站房间排水沟、地漏的全面检查与清理,确保排水流畅。

同时,运营单位还会加强地面及高架线路运行监控,遇有异常情况立即采取相关措施。

深圳地铁提醒,关于最新运营调整信息获取,运营单位于9月7日19点开始,通过全网PIS屏、车站广播以及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滚动发布最新运营公告,市民可留意以上平台获取相关信息,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深圳公交稳定有序

早上8:00,在位于福田的华强北公交站,记者看到坐车上班的市民不少,都正在排队有序等车上车。在位于罗湖清水河的泥岗村牌坊站,记者看到,雨虽大,但这里的公交仍在正常运营,市民交通出行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降雨仍将持续

请继续做好防御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天气 读特融媒实验室 深圳新闻网SNG大湾区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