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业务调整!中国建设银行取消ATM二维码存款业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2-08-18 08:37:02 来源:潇湘晨报

8 月 15 日,中国建设银行官网发布关于停止 ATM 二维码存款业务的公告。公告表示,为提升建行持卡客户服务能力,前期建行在 ATM 自助渠道部署了二维码存款功能。由于业务调整,自 2022 年 8 月 19 日起,建行将关闭 ATM 二维码存款功能。

ATM 二维码存款业务是指储户通过手机扫描 ATM 屏幕上的二维码进行无卡存款的业务。

近年来,随着手机银行和二维码支付的普及,多家商业银行纷纷增设了扫码存款的功能。客户在 ATM 上选择扫码存款后,ATM 屏幕上会生成二维码,客户登录手机银行扫描二维码后即可选择存款交易,客户根据提示放入现金即为交易完成。ATM 二维码存款业务在给客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有业内人士表示,部分银行取消该业务,主要是出于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减少潜在纠纷等方面的考虑。其次,伴随金融科技的进步,线上支付业务发展迅速,当前 ATM 二维码存款业务对银行的助益并不明显。

关键词: 中国建设银行 ATM二维码存款业务 二维码存款功能 ATM自助渠道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