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首批“四川造”质量对标产品走进社区 打造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07 09:39:14 来源:早报

你听过“质量对标提升达标产品”吗?你又知道在我们身边哪些产品属于“质量对标提升达标产品”吗?

2017年,四川省质监局发布了第一期质量对标公告,正式向社会公布了7个产品质量对标提升先进指标体系。四川省关于“质量对标提升行动”主要围绕全省主导产业、重点产品展开,以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以及国内知名品牌产品执行标准为参照,通过产品安全、性能、功能等关键质量指标标准比对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掌握“四川造”产品的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激励和推动四川企业创新标准、追求卓越,通过标准升级,引领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培育出一批本土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

2017年底,四川省首批5个质量对标提升达标产品名单出炉。其中不仅包括长虹G系列高能效液晶电视机、彩虹动态温度显示微电脑控温电热毯等知名电子产品,雅安产某儿童鞋以皮革行业唯一入选该名单。

5月5日上午,中国皮丝编织画第一人孙泽慧带着儿童鞋走进成都某小区,开启了社区巡展。她告诉记者:“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希望借此能够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不少居民被一双双颜色各异、外型简单的童鞋吸引并驻足了解。“阿姨,欢迎你来了解,我们这个童鞋是符合国际标准的,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材质以及化学检测都是过关的,可以放心给孩子穿。”孙老师亲自介绍到。

实际上,2016年四川省就已在全国率先启动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参照国内外先进标准、技术法规和知名品牌产品实测值,结合安全、健康、环保和主要性能等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组织专家对产品的比对结果进行分析研究。经过质监及相关部门1年多摸索和多次论证,最终首批出炉5个“四川造”质量对标产品。

四川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首批质量对标产品皆是达到或超过先进性指标体系的产品,其关键性能技术指标皆能满足国际标准或技术法规指标值最高要求,并且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还将分别获得5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