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铁塔7月25日起在港招股 阿里高瓴为基石投资者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8-07-25 11:46:54 来源:腾讯新闻 《一线》

7月24日,三大运营商合组的通信铁塔公司中国铁塔宣布,正式开启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步伐。

招股信息显示,中国铁塔将发行431.15亿股H股,发行区间为每股1.26港元之1.58港元,若按最高发行价每股1.58港元,中国铁塔本次IPO集资逾680亿港元。

中国铁塔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目前在内地的市场占有率为96.3%。

中国铁塔董事长、总经理佟吉禄表示,中国铁塔成立于2014年7月18日,是中国政府数字强国的背景下成立的,目前股东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国新。

除了豪华的股东组合之外,中国铁塔本次IPO也吸引了豪华的基石投资者团队,包括高瓴基金、淘宝中国、中国石油资本有限公司、工商银行等10家公司。

中国铁塔明日开始招股,8月8日将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中国铁塔表示,本次香港IPO所得款项的60%将用于新的铁塔建设和共享改造,30%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中国铁塔全面承接三家运营商的铁塔建设需求,全面承接运营商手中的铁塔,截止今年6月底,中国铁塔新建铁塔51万座,希望能够建成最大的世界网络。”佟吉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