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伊利再捧大奖,以品质俘获消费者芳心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8-07-31 11:25:38 来源:财经网

1

这是一个物质丰盈的时代。无论是线下的商超,还是线上的网店,各色货品琳琅满目,让人们眼花缭乱。在中国市场,各类品牌纷纷施展魅力,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在成千论万的消费品品牌中,谁最受青睐?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8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揭晓了答案。报告显示,在2017年的中国市场,伊利蝉联榜首。

7月30日,《2018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中国区消费者首选前十大品牌的颁奖活动在京举行,伊利以无可比拟的雄厚实力再一次捧回大奖。伊利何以从众多品牌中出类拔萃,俘获消费者的芳心?首先靠的是“品质”。在伊利,每个人都牢记着自己的企业信条“伊利即品质”,虽然只有短短5个字,却有着沉甸甸的分量。从源头到终端,伊利建立了严密的品质保障体系。伊利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以100%的用心,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100%安全、100%健康的产品。

2

伊利蝉联中国消费者首选品牌。

养牛环节就有7重品质保障

有好牛奶才有好乳品,伊利在牧场中就筑牢了品质之基。在合作牧场,伊利在行业内率先探索和建立了标准化、规模化牧场SOP管理,通过牧场的精细运营,守好品质的第一道关口。奶牛一降生,就被戴上电子耳标,建立养殖档案。养牛的每一环节都要按照规定流程,不能有丝毫纰漏。

伊利合作牧场的厂长边耀祖介绍说:“伊利的牧场,养牛环节就分7个部分,每部分的工作流程手册就有一本书那么厚。”比如,清理挤奶转盘这一项,就要分五步,首先要用清水冲洗,再之后是碱水冲洗,第三遍还是清水冲洗,第四遍用酸性水冲洗,最后还要用清水洗一遍。虽然流程繁琐,但伊利牧场人干起来却一丝不苟,盯紧品质保障的每一环。原奶从牧场到工厂,虽然只有短短的途程,依然被置于严密的品质管控中,实行全程可视化GPS跟踪。

检测标准就达1000多项

原奶入厂后采用条码扫描,随机编号检测。在检测规程中,伊利有闻名业内的“三条线”。即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50%的标准,制定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20%的标准,制定内控线。伊利的牛奶化验员苏春玲每天要做近300项国标检测,熟记1000余项化验标准,她说:“伊利的检验标准和频次不但高于国家标准,还超越欧美、大洋洲等很多国家。”伊利把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贯穿于全球产业链中。

新西兰南岛,位于世界黄金奶源带,那里水草丰茂,原奶品质举世公认,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就建在那里。当地原料供应商对自己的牛奶本来信心十足,但当伊利的1000多项标准摆到面前,他们却摇着头说:“这太苛刻了!”但没办法,达不到伊利标准,就进不了伊利工厂。

透明品质由千万人见证

伊利工厂,是卓越品质的又一重保障。伊利的智能工厂借助信息化手段,能够敏锐地捕捉生产制造环节的品质保障风险。伊利在生产过程的产品批次信息跟踪表、关键环节的电子信息记录系统、质量管理信息的综合集成系统和覆盖全国的ERP网络系统,实现了产品信息可追溯的全面化、及时化和信息化,并且与国家平台进行对接,可追溯的伊利品质让消费者更加安心。

伊利的很多厂区,都建成了“开放工厂”,成了工业旅游的胜地。人们通过“伊利开放工厂”,可以亲眼目睹伊利卓越品质的打造过程。干净清洁的车间,有序运转的流水线……透明的生产流程,让上千万的参观者对伊利产品更加有底儿,选择伊利时心中笃定,不必担心。

如今,消费升级已掀起浪潮,品质成了人们消费天平上的重要砝码,谁具有卓越品质,天平就向谁自然倾斜。《2018全球品牌足迹报告》真实地反映了消费者的品牌选择,伊利何以能够蝉联中国市场榜首?正是对卓越品质的孜孜以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