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凉山牺牲消防员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9-04-02 14:11:1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孙钊 康佳)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人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在救火中牺牲。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牺牲消防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

张浩朋友圈截图

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牺牲的森林消防员中,王佛军于2000年7月出生,18岁,年龄最小。

另一名牺牲的森林消防员张浩结婚不久,朋友圈背景是他与妻子的结婚照片,内容则大多都和执行的任务相关。最后一条记录着这次火灾,“这个点儿出发,心中五味杂陈,又是木里。”在此前的一条3月29日的朋友圈,他发布了一双被黑色填满缝隙的手的图片,配文说,“这得洗几次才干净。”

森林消防员蒋飞飞战友告诉新京报记者,蒋飞飞是大学生,成绩优异,一直在最艰苦的基层训练,军事素质也很棒,年年带队比武会拿名次。在执行这次任务出发后,他在朋友圈发了视频,评论道,“前三天连打了两场,回来衣服泡起还没洗呢,又通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