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首例:首颗3D打印完整心脏问世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9-04-18 16:35:58 来源:新京报

科学家们可怕的黑眼圈,为人类福祉熬了多少夜啊。

心脏病是一直以来困扰人类的重大疾病之一。心脏移植术是治疗晚期心脏疾病最有效、主流的方法。

每年,全球约有4000位心脏病患者接受心脏移植。即便心脏移植术日趋完善,器官需求的缺口依旧是不少患者无法接受治疗的瓶颈。

令人振奋的是,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成功以病人自身的组织为原材料,3D打印出全球首颗拥有细胞、血管、心室和心房的“完整”心脏,这在全球尚属首例。如果3D打印的心脏最终能够广泛运用于临床,那么万千缺乏心源但亟需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患者将不必再“等心来“。

在以色列科学家公布的视频中,一颗樱桃大小的心脏在果冻般的容器中被用一注极细的液体缓缓打印。

有网友感叹科技改变命运,新技术能让多少人重获新生。

有网友想到……鸡心是不是可以量产了?

(好了好了我们都知道卤鸡心好吃了。)

也许该科技能拯救心碎的姑娘们。

有人注意到了科学家们可怕的黑眼圈,这是为人类福祉熬了多少夜啊。

不过,科学家表示,目前制作出的3D心脏虽可以收缩,但尚未具备泵血等功能,还需进一步培养。希望有朝一日,这项科技能帮助每位有需要的人用相对低廉的价格,拥有一颗洁净、全新、健康、来源明确的心脏。

□葛书润(媒体人)

编辑 王言虎 实习生 王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