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5G流量单价不会比4G高?网友后悔携号转网了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9-06-27 11:32:13 来源:日日科技说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近年来,对用户改善很大,不断的朝着“提速降费”方向前行,先后取消了通话漫游费、长途费和流量漫游费,以前确实很坑,不仅仅是省内游长途满意,就连城市之间都有长途漫游费,而且费用还很高,这一点让很多用户感到很无奈。现在统统都取消了,网上口碑也变得越来越好了。

而今年,工信部不仅要求三大运营商做到“提速降费”,而且要求它们实施“携号转网”,因为以前三大运营商之间的号码是不互通的,很多人不喜欢移动,想要转到联通和电信,但是迫于无奈,手机号码绑定了太多业务,而且还有很多亲朋好友牵挂,只好不了了之,不过现在不同,工信部要求今年年底,全面普及“携号转网”,你不用换号码,也可以转网。

当然,三大运营商肯定不会让你那么顺利,找出各种理由,不让你转网,毕竟它们也是要业务的,有些号码段不允许转网,有些套餐也不适合转网,这些限制也阻挡了一部分用户转网。除了限制外,三大运营商还有一招,就是向用户抛橄榄枝,之前中国移动推出的“查网龄送流量”,最高甚至赠送30GB流量,就是为了让用户感到温暖,在携号转网上手下留情。

不仅如此,现在有事4G转5G的节骨眼上,谁又不想将自己的号码转到5G流量最便宜的运营商呢?很多网友也非常关心5G的流量资费,因为国外开通5G的美国、韩国和英国等国家,5G套餐都比较贵。那么咱们中国呢?6月25日,中国移动5G+发布会上,中国移动5G测试套餐每月包含200G流量,1000分钟通话,还有100条短信,目前正在测试当中。

根据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表示,5G的流量单价不会高于4G,而中国移动将使用基础套餐+多场景计费的方式收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还会根据网龄,决定套餐的优惠,继续积极推进网龄计划,网龄越长优惠也越大。

这就意味着中国移动可能为了缓解用户的“携号转网”,推出网龄计划,如果网龄越高5G套餐可能就更便宜,而现在有些地方已经开启了携号转网,有些有十几年的移动用户,已经转网了,他们这下应该后悔转网了,没想到移动会来这一招,很多还没有转网的用户,庆幸自己没有那么冲动!如果移动根据网龄,来定5G套餐资费,你还会转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