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官方消息!昨日河北张家口4分钟内连发两次地震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9-12-04 13:59:25 来源:腾讯新闻客户端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3日11时38分在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北纬40.44度,东经114.54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3日11时34分在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北纬40.45度,东经114.55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北京多位网友称有震感:

几级地震会对房屋有影响呢?

这个跟力学有关,为什么地震中有的房子会倒,但有的又不会倒。看一下那些房子抗震:

一、

如果房子是木结构的,一般的地震是不会倒的(理论上接近8级都没事,主要还是看如何插接);

二、

如果是全钢结构的,8级以上都不会倒;

三、如果是钢筋混凝土的,一个好的全框架机构设计的房子都会设计在7级以上,但是现在的房地产商在建的时候如果严格按照设计规范的话一般地震绝对能够抵挡得住,但偷工减料的话,5级以上就有很大的问题了。半框架的其实也不错。地震中房子倒的原因主要是抗震力不够,横波是左右摇晃,纵波是上下震动。如果地震是纵波,房子承受的向下压力可能是正常的几倍甚至几十倍,所以如果抗压不够房子就会垮掉。如果地震是横波,房子摇晃,如果很厉害房子就会倒塌了,但木结构和钢结构能很好的承受这样的力量(但缺点还是有的,木结构和钢结构盖的房子都不高);

一要看结构。目前常见的住宅结构有砖混结构和钢筋混凝土结构。

二是看抗震力。在国际上,地震震级采用里氏震级指标,分为1-8.9级,1-3级对建筑物无损坏,4级对建筑物有轻微破坏,5级以上就开始破坏建筑物。

因此,5级以上的地震区在住宅设计时应考虑防震。

砖混结构的优点是造价低,保温、隔热性能好,便于施工。

缺点是房屋开间、进深受限制,室内格局一般不能改变,墙体结构占据空间过多,整体性、耐久性较差。

钢筋混凝土结构适用于中高层住宅,其中高层住宅以全现浇剪力墙结构为佳,多层或小高层、高层住宅常用的有框架结构、大模结构、大板结构等。

总体说来,钢筋混凝土结构抗震性能好,整体性强,防火性能、耐久性能好,室内面局较砖混结构灵活。但这种结构的施工难度相对较大,结构造价也相对较高。一般来说,剪力墙结构更能承重能力更强,比一般结构更稳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