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信保前7个月支持出口和海外投资近3500亿美元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0-08-20 11:14: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在当前环境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一面帮助企业继续拓展国际市场,一面支持企业挖掘国内市场新需求。

据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信保前7个月支持出口和海外投资近3500亿美元,同比增长8%;支持国内贸易21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2%;服务企业超过13万家,同比增长22.6%。

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表示,下一步,中国信保将继续完善政策和产品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有效落实“六保”任务。

拓展新渠道

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出口转内销”成为许多外贸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但出口与内销有着不同的运行规则、支持政策和交易制度,内外渠道不畅、信用风险较大、产品认证差异、利润空间有限……针对“转”的障碍,中国信保采取了不少举措,让企业的顾虑少了很多。

为支持企业的业务拓展,中国信保通过出口信用保险和国内贸易保险助企业实现风险全覆盖,稳住了企业发展的预期和信心。据某企业负责人介绍,依托中国信保“出口+内贸”双保障,企业不仅实现海外销售增长,国内销售额预计全年将增长7000万元人民币。

同时,不单单是龙头企业能实现内外贸“两条腿走路”,许多中小企业也找到了适合的转型路径。

保住资金链

资金链是企业的“生命线”。疫情期间,许多外贸企业订单延期或取消风险加大,收入减少,资金紧张,尤其对转战国内市场的外贸企业而言,这类资金链难题更为明显。

为此,中国信保主动寻求破题之道,帮企业突围。今年4月,中国信保联合银行和上海市担保中心推出了“信保+银行+担保”融资模式,促进外贸产业链融资便利。如今,这项精准服务小微外贸企业的创新之举,将金融红利辐射到了企业出口转内销的过程中。

中国信保对企业“资金流”问题的解决方案还体现在加大理赔追偿力度等“逆周期”作用上。以苏州为例,今年1至7月,中国信保向当地11家企业进行了国内贸易保险赔付,金额达到1068.4万元,帮助企业建立风险保障,抢占出口转内销“机遇期”。

融合新业态

几个月来,中国信保不断强化支持力度,为企业的国内互联网零售商买方新增7亿元承保支持,不仅助力企业扩大在国内核心电商的销售渠道,应对网上购物节带来的销量增长,更帮助企业增强上下游互信合作,保障国内外供应运转畅通。

今年以来,中国信保将出口货源优势与内外贸新业态无缝对接,为企业不断带来资源和订单,许多企业在内销迅猛增长的同时,外贸大单也没丢下。

据了解,“出口信用保险 海外仓”的模式并非仅仅支持某一家龙头企业,而是探索出了大小企业“抱团出海”的更高级海外仓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