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111位影视编剧、导演、制片人、作家联名抵制于正、郭敬明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0-12-22 16:32:35 来源:北京商报

12月21日晚间,编剧宋方金在个人微博发布了一封名为《抄袭剽窃者不应成为榜样!》的部分影视从业者致媒体公开信,包括琼瑶、束焕、高群书在内的111位影视编剧、导演、制片人、作家联合发表署名。

编剧宋方金微博截图

据公开信,近来,在一些网络平台、电视台的综艺节目,屡屡出现有抄袭劣迹的编剧、导演(于正、郭敬明)以节目导师、嘉宾的面目出现,在节目内外进行话题炒作,以此追逐点击率、收视率,博人眼球,“尤其是郭敬明、于正在法院判决后,拒绝执行法院的道歉判决,未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做出任何检讨,这样的‘文贼’在网络平台、电视台被捧为导师,让他们贩卖‘成功学’,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对青少年树立了非常坏的榜样”。(记者 卢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