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男士“专剪”悄然兴起 商家有人欢喜有人愁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1-01-11 12:08:54 来源:齐鲁晚报

在女性美发“遍地开花”持续风靡的现状之中,男士剪发作为一种新生事物也正悄然发展,从普通理发店25-30元的“快剪”到专做男士剪发近百元的“精剪”。对于这种另辟蹊径式的新模式,是大有市场改变男性休闲娱乐方式,还是昙花一现故做噱头?男性顾客是否愿为“美”买单?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实地探访了济宁多家“男性理发馆”。

在男性理发馆内,可理发、烫发、剃须、修面。

可理发可剃须修面

顾客人均费用约百元

连日来,专为男性顾客理发的“男性理发馆”在社交软件上走红,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慕名而来。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万达金街的某男士理发馆内,发现该店虽开在沿街门面花店二楼,其装修却颇具风格。

20多平方米的小屋一改传统理发店亮堂、简约的装修风格,灰白相间的地面、红色的桌椅、黄棕色的墙面,多重色彩叠加营造出一种复古、怀旧风,而墙面悬挂的数十张人像合影与休闲吧台陈列得各式瓶装啤酒相互交融,显得格外温馨。

当日由于是上班时间,前来的市民并不多,理发师正坐在椅子上休息。“我们这与主要服务女士的美发店不同,主要为男士提供理发、剃须、修面等服务。以预约制为主,多做熟客。”该男士理发馆负责人张涛说,店内剪发一次95元,所以客户群体主要是面向25岁至40岁有一定经济能力的男性。但高出普通理发店近3倍的定价,也有着“特殊”的原因。

张涛说,男士所主打的油头、渐变等发型,看似简单,但要想达到均匀、棱角分明的效果,则需要数种男士专用理发工具对每层毛发予以细致修剪。剪发一次就需要花费40-60分钟,是普通剪发时间的近2倍。此外,为提升顾客体验感,除理发、烫发外,店内还会提供美式修面服务,但双项服务叠加,其价格也有所上升。

对于较为高昂的理发成本,在消费者中也有着不同的声音。“这里剪的比较舒服、细致,环境安静,没有女性也更放松些。”对于店内老顾客张先生来说,理发更像是休闲放松的项目,不必受到排队人员的催促。如若三五好友一同前来,还可以小酌一杯,畅聊一番。

而对于市民李先生来说,却不愿再为这种服务买单,“尝鲜”式的体验过后,感觉实惠更为重要,在普通店一月剪发两次可以省下不少钱。

男士“专剪”悄然兴起

商家有人欢喜有人愁

从一线城市开始流行,到二三线城市开始分布,面对三线城市男士美容美发这块尚未完全开发的“风水宝地”,不少学成归来的年轻创业者们,便想另辟蹊径谋取发展的一席之地。

“我们是济宁开的第一家男士理发馆,现在已经开了两家店,明年将会开第三家分店。”对于现状与未来,已开店两年的张涛充满期待。而谈及创业初期,“生意不好”是他最真切的感受。做优惠、打广告、做直播,各种吸引客源的方式他们全都用上,因为他们坚信,只要顾客来体验,他们就有展现一技之长的空间,用好的服务与技术改变男士顾客闹钟固有的“造型师随便剪一剪”的想法。两年的积淀让张涛与同事都积累了不少客源。从最初的一天剪发一两位顾客,到现在3位理发师一天最多剪发30人。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张涛所在的男士理发馆已经步入发展的正轨。而临街相隔300米处新开的一家男士理发馆则面临巨大的考验,开业三个月,生意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每日客流量波动较大。

“白天来理发的人比较少,晚上会多一些,冬天剪发的人会多一些。”尽量紧抓客源的某男士理发馆负责人李威与合伙人,实时“靠”在店内,以便随时接待预约客户。

经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济宁市内多个商业圈内均已开设专为男士服务的男士理发馆,虽名字各异,但均以主推男士理发、修面、剃须等服务为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孔茜 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