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福州“亿元惠榕城·舒心跨年购”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1-02-07 10:3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通过政府、银行、台、商家共同发力,为在榕过新年的市民群众发放线上线下亿元跨年礼,激发消费活力,2月5日,福州市“亿元惠榕城·舒心跨年购”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福州电视中心举行。

牛年春节春运将至,面对冬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及春运中的潜在风险,全国多地先后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公众就地过年。福州,也在其中。

图为福州市“亿元惠榕城·舒心跨年购”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的消费券之一。 叶秋云 摄

图为福州市“亿元惠榕城·舒心跨年购”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的消费券之一。 叶秋云 摄

如何助力留榕过年的“新市民”过一个有温度、有意义的新春佳节?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营造春节期间促消费浓厚氛围,鼓励更多群众留榕过年,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商务局、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市“亿元惠榕城·舒心跨年购”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台青第一云家园负责人、福州艾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能表示,今年是他第一次在福州过年。“一个人离乡背井,独自在外过年,是很心酸的事。政府发放消费券,就像是小红包,是一件非常好和暖心的事儿。”

同时,李正能也是“艾找茶”饮品店的创始人之一。对于福州市多次举行发放消费券活动,他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方式,可以促进消费者进店消费,也可以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正是因为福州的暖心之举和卓越的创业环境,来自河北的高原决定在福州创业。他表示,他的爱人在福州工作已有十余年时间,如今,两个孩子也在福州上学。南方生活环境比较好,气候舒适,人文风景优美,历史底蕴雄厚,特别是福州。“所以,我来了,准备在福州定居。”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福州市领导现场连线福州市综合体商圈、旅游景区、体育产业、电商台、农村电商促销示范点等代表,了解春节期间,他们为在榕人员提供的多元化消费场景保障的基本情况。现场,还准备了“扫码抢红包”环节,线上、线下观众可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领取红包;并抽取了2000名幸运观众,可获得银联购物礼包。

除了启动仪式,福州市“亿元惠榕城·舒心跨年购”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还包括发放新春“乐购券”、新春红包大派送、“云上年夜饭”等主题活动。

当天19时,福州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同步通过银联“云闪付”台,向在榕人员发放总额6000万元的“乐购券”。其中,包括福州市商务局组织发放的5000万元“通用乐购券”。

9日至26日,福州市政府将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在支付宝APP搭建以“云上榕城购·亿元惠新春”为主题的线上活动会场,全体在榕人员可在支付宝APP上点击“新春红包大派送”腰封或搜索“福州”进入市政府新春红包大派送专场,领取总额4000万元的消费红包。

为保障群众留榕过年享受舌尖之福,本次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推出“云上年夜饭”,积极推动餐饮企业开展年夜饭预订送餐服务,组织“吉祥团圆新春福气云餐厅”,餐饮商户可以通过“云餐厅”,将年夜饭及新春团聚餐等送到广大群众餐桌。目前,已有福州大饭店、文儒闽菜馆、老福洲、福州荣誉大酒店、和谐苑等32家餐饮企业提供年夜饭送餐服务。(叶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