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医药外包板块走强 成都先导涨7.58%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1-07-15 08:52:0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CXO(医药外包)板块14日表现强势,成都先导涨7.58%,博济医药、昭衍新药、药明康德等跟涨。本周,该板块明显回暖,九成概念股周内股价上涨,美迪西、昭衍新药、康龙化成、成都先导、药石科技五只个股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

此前,受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发布的《关于公开征求<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意见的通知》影响,CXO板块剧烈调整,带动整个医药板块短期调整。

天风证券分析师杨松表示,创新药的审批政策思路未有重大变化。他认为,本次政策属于规范性文件,是对目前已有实操做法的汇总,并未有实质性新增变化。创新研发仍是医药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且从工业企业而言,临床研发推进速度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预计研发服务类公司景气度仍将持续。与此同时,近几年药品注册审批监管体系已在持续完善,不具有临床价值或者临床方案有争议的产品已很难获批,无论是制药企业还是CRO(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对此都有相当充分的预期,因此市场所担心的该指导原则出台后,出现类似于2015年大量的药品注册被撤回的情况发生的概率较小。

国盛证券也认为,国内新药研发趋势以及CXO板块景气度并未变化。从CXO的产业逻辑来看,主要包括全球行业逻辑的部分(药企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外包渗透率增加)、产业转移的部分(我国企业在全球中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以及国内创新药红利三个部分,各项产业逻辑的关键环节没有因征求意见稿的出台而变化;从CXO的收入来源来看,征求意见稿不会影响药企整体收入,影响可能仅仅在于国内一级市场的投融资额,而基于国内整体对于创新药的鼓励态度,征求意见稿出台后一级市场的投融资额变动情况还有待观察,不能过早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