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广东省线上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1-08-19 15:20:34 来源:南方网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8月18日,广东省医师协会在线上举行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会上,广东省医师协会对获得第三届“广东优秀基层医师奖”的越秀区白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健英、普宁市人民医院陈俊洪、高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陈荣海等30名基层医师进行隆重表彰,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

在活动上,广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戎利民院长宣读《关于表彰第三届“广东优秀基层医师奖”获奖人员的决定》。他希望获奖医师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继续扛起基层卫生工作的大旗,为促进广东省卫生资源均衡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林曙光在会上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全省医师努力拼搏,艰苦奋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全省人民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特别是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为我省广大医师作出榜样。”

林曙光还指出,医师节的设立是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医师同志们的厚爱与尊重。作为人民健康的保卫者,我们也深深感到,这是全国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他坚信,在未来的一年,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支持下,广大医师定能恪守职责,努力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把广东省人民健康提高到新的水平,给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