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法国夺冠后华帝股份已四连跌 投资者斥其耍小聪明不懂营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07-20 10:11:05 来源:腾讯财经《一线》

本该因“法国夺冠退全款”而创造营销经典案例的华帝股份,如今不仅在舆论漩涡中成了反面教材,其股价也在世界杯结束后四连阴,继昨日下跌7个点后,今日(7月19日)早盘最高跌幅再次达到4%。本周一世界杯结束后第一个交易日,华帝股份以15.65元/股开盘,截至19日午间收盘,股价为13.7元/股,跌幅13%。

股价下跌,投资者也在互动易平台上集中表达对华帝股份的不满,言辞激烈。有投资者表示,虽然线上退电商平台储值卡和享受其他优惠不享受夺冠退全款优惠这些条款,在活动之前就已说明,但如今舆论一边倒斥责华帝,希望公司出面澄清;也有投资者认为法国夺冠后华帝把一手好牌打成烂牌,怒斥其管理层不懂营销和危机公关;更有投资者直接留言,怒斥华帝耍小聪明蹭热点,出名后自以为得意,结果落下没诚信的恶名。

华帝官网和公众号在早先公布的活动细则中显示,活动线上退卡,线下需要在活动协议中选择“夺冠退全款”购物优惠项目,但退款活动开始后,许多退款者投诉在实际购买过程中并未被明确告知需要签署协议,其后舆论一边倒斥责华帝“不诚信”,而其至今未作出公开说明或澄清。

随着舆论反转,投资者对于本次营销活动本身也发起质疑。2016年和2017年,华帝股份营收规模上涨30%,宣传费用分别为3.48亿元和5.66亿元,同期上涨63%,而老板电器营收规模上涨21%,宣传费用分别为5.1亿元和5.5亿元,同期只上涨了8%。

对于大肆增加宣传费用,一位投资者留言批评华帝股份不思提高产品竞争力,只靠营销搞噱头,舍本逐末,认为华帝股份家族企业管理是公司最大弱点。对此问题,华帝股份董秘在回复中回怼,表示不认同家族企业是弱点,并反问“方太和老板两家企业是否属于您理解中的家族企业”。

法国夺冠后华帝股份曾对腾讯《一线》表示,公司正在全员处理退款事宜,对于外界质疑,将在退款活动解决后作出回应。

关键词: 华帝 法国 小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