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300万小黄车智能锁面临无信号“失联” ofo钱紧或波及用户体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07-27 09:42: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共享单车领域钱荒不断蔓延,不断收缩海外市场、力推价格补贴营销的ofo小黄车面临越来越多的供应商问题,而这类资金问题蔓延逐步波及用户体验。

7月25日,一位不愿具名的ofo单车智能锁物联网通信服务商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由于ofo超过半年的时间不能支付其智能锁通信服务费,该服务商将对其业务涉及的300万辆单车智能锁内物联网卡陆续“停止服务”,而“停止服务”后小黄车将无法定位、无法远程升级维护、密码更替失灵、用户关锁后无法自动停止计费。

这意味着,宣称有1400万辆单车投放的ofo,将有300万辆单车智能锁面临“变砖”失联。据上述高管提供的函件显示,该服务商曾多次向ofo方面催款,并表示若在7月25日18点前仍未收到欠款,则将于26日暂停通信服务。

目前,300万辆小黄车分布地区及具体停卡进度尚无法确定,ofo方面在对《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函回应中未否认拖欠物联网通信服务费事宜,表示服务费问题已有明确解决方案,并落实推进中。而对于停止服务问题,ofo方面表示,不存在所谓的停止服务问题,车辆可以正常使用,不会受到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智能锁无信号情况下可以机械锁方式“正常使用”。

关键词: 信号 智能锁 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