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大学生家长注意:购买学生服要“三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08-16 10:09:01 来源:燕赵晚报

开学在即,石家庄市纤检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生服、絮用纤维制品监督检查,要求学生服必须“明标识”,即向社会明示。

据介绍,根据《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学生服要“双送检”,即全市学生服生产企业在经石家庄市纤检所出厂检验合格后,才能向学校供货;而学校在收货后要抽出样品委托该所对学生服进行检验,合格后才可提供给学生。

在针对学生服检查中该所还采取“明标识”,完善学生服生产企业档案等措施。“明标识”,即向社会明示,全市中小学校凡送石家庄市纤检所质量检验的校服,一律免费进行检验;根据日常监督检查、质量检验登记及企业质量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对生产企业进行质量信用评定,按照信用评定结果,通过调整检查频次,对企业进行分级动态管理,引导诚信经营。

同时,石家庄市纤检所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在购买此类产品时,一是看产品是否有合格检验报告,二是看标识标注是否齐全,三是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关键词: 学生服 学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