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乐视电视忽然还魂 虽然拍卖价钱很低 至今无人报名参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09-10 15:30: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短短12个买卖日,股价从2元攀升到4.15元,涨幅翻倍。NRh2-hivtsyk8654692

净资产为负、早已沦为渣滓股的乐视网近日忽然还魂,其凌厉的走势让炒作者欢天喜地,让旁观者错愕。

乐视网的“还魂丹”是它的子公司乐融致新,该公司以消费乐视电视而出名。8月底,乐融致新以增资的方式拉来了接盘者:腾讯、京东、华夏人寿等巨头。据悉,乐融致新这轮增资的估值高达90亿元。这似乎让人看到了乐视网摆脱债务窘境的希望。

但理想远比料想的要复杂。9月21日,乐视控股(贾跃亭旗下企业,乐视网股东之一)持有的乐融致新股权将正式司法拍卖。依照拍卖底价计算,乐融致新100%股权的估值只要18亿元左右,这远低于腾讯等机构的入股价。而在2017年初,乐融致新的估值最高到达了270亿。

虽然拍卖价钱很低,但自8月20日法院公示以来,至今无人报名参拍。

“倡议理性竞买”

乐视网还处在退市的边缘,而它最重要的子公司——乐融致新,去年则拉来融创中国救场,今年则是吸收到腾讯、京东等诸多巨头参与30亿元增资,该事项目前仍在推进中。

在推进增资事宜的过程中,乐视网屡次公告提示,本人可能丧失对乐融致新的控制权。一方面,此次增资将稀释其对乐融致新的参股比例至33%,另一方面,乐视控股具有的乐融致新18%股权可能以十分低廉的价钱花落他家。

在今年半年报中,乐视网表示,乐融致新股东乐视控股持有的18.38%股权处于冻结状态,且局部或全部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拍卖行将开端,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信息显现,北京三中院对乐视控股所持股权的拍卖将于9月21日正式开端。这次股权拍卖触及“乐视系”旗下企业三笔股权,分别是:

乐视影业21.8122%的股权,起拍价5.31亿元,评价值为7.59亿元。

乐视控股持有的“某公司”26183537元出资额,起拍价1.09亿元,评价值1.57亿元。

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现“乐融致新”)31245271.2元出资额,约占乐视控股持有乐融致新一切股权的10%,起拍价为1.31亿元,评价值为1.87亿元。 

乐视控股曾以持有乐融致新10%股权停止质押担保,为乐融致新获得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贷款本息合计约11亿元。因而这局部股权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乐融致新归还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贷款,同时抵减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对乐融致新债务。乐视网此前公告表示,最终拍卖成交金额尚不肯定。

关键词: 起价 估值 乐视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