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奥迪尾气造假又被开出64亿元罚单 丑闻持续发酵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10-18 10:42:37 来源:中新经纬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奥迪的母公司大众汽车周二称,德国检方已向奥迪开出8亿欧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罚单,以此结束针对这家高端车制造商旗下柴油汽车产品的监管程序。

2007年12月13日,中国市场很可能超过英国,成为奥迪在全球最大的出口市场。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奥迪2007年1至11月销量为88888辆,再次卫冕了中国豪华车销量冠军的位置。

资料图。 

大众汽车称,这笔罚金将直接影响公司全年利润,而且也导致大众汽车的主要股东保时捷汽车发布了利润预警。

大众汽车还称,奥迪同意接受罚款,并承认对违反监管要求负有责任。

2015年,大众汽车在美国被曝出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应对尾气检测的作弊软件,引发舆论哗然。随后,大众旗下的大众、奥迪、保时捷等品牌也被纷纷卷入“排放门”事件。

与此同时,大众也为此次造假事件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去年3月和今年2月,德国监管突击搜查奥迪。今年6月,大众同意就柴油排放丑闻丑闻赔偿8.8亿英镑,当月,奥迪首席执行官的施泰德也被正式逮捕。

关键词: 奥迪尾气 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