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在中国智能手机占有率排行前十的金立 如今靠代工手机壳续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11-20 14:21:04 来源:TechWeb

11月19日,2018年淡出公众视线的智能手机大厂,除了乐视以外,就要算是金立了。同样遭受了资金链断裂的危机,由供应商代工的乐视可以选择直接退出,而拥有者自家产线的金立,走得就没有那么轻松了。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此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金立的资金链问题主要源于2016和2017两年在营销费用和投资费用上的超限过大,回想当初聘请冯小刚、余文乐、薛之谦、刘涛等作为代言人,可谓言之凿凿。

在手机业务线陷入停滞状态后,金立东莞厂区不得已为其他公司代工。今年上半年,金立东莞工厂主要帮誉鑫加工手机壳体以及为元昌加工无人机上的主板,代工费用很低。

虽然刚刚公布的2018年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报告中称,金立依旧排在前十位,但主要销售的产品全部为此前库存的机型,而伴随着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寡头格局的逐渐确立,留给小品牌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缩减。留给金立的路,似乎越来越窄了。

关键词: 智能手机 金立 代工手机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