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国风美少年》创新展现国风之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12-03 16:36:36 来源:北京日报

这两年“国风”在年轻人中成了新的潮流,国内首档国风文化创新推广唱演秀《国风美少年》上周六在爱奇艺全网独播,鞠婧祎、霍尊、张云雷和20位国风少年首次集体亮相。

根据赛制,20位选手进行首次个人舞台表演,鞠婧祎、霍尊、张云雷根据他们的表现进行严格评判和标记。20位国风少年分成黄金、白银、青铜三个等级,青铜班选手将面临淘汰的可能。选手中不少人来自中央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高校,也有网络古风圈红人,他们带来《叹云兮》《天行九歌》《探清水河》等特色国风表演。

对于“国风美少年”该如何界定,国风召集人鞠婧祎、霍尊和张云雷心里都有一套标准和定义。在鞠婧祎看来,用流行的方式去改编优秀传统文化,或许会让更多年轻人爱上国风。在霍尊心里,国风美少年应该将现在90后、00后喜欢的东西融入到传统文化当中去。张云雷则认为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最重要。总导演王宁表示,节目创新的难点之一是打破观众对传统文化的固有印象,“在节目当中,你会看到我们的选手在努力尝试把新的东西融入传统,在不打破国风之美的前提下,让年轻人感受到我们这份创新。”

关键词: 国风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