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欧路莎等品牌电子坐便器被检不合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12-07 16:48:58 来源:新京报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北京消协”)发布电子坐便器比较试验报告,结果显示,欧路莎等品牌产品被检不合格,同时,北京消协发布电子坐便器消费趋势调查报告。

5个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组织了电子坐便器比较试验。此次参与测试的样品共计29台,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通过网络平台和线下实体店随机购买。样品购买价格从999元到6776元不等。比较试验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较试验依据国家标准,从检测和评测两个维度对样品的电气安全、性能、抗菌和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测试。

29个型号的样品中,5个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符合率为82.8%。其中,商标为“欧路莎”、生产企业为“欧路莎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的电子坐便器(型号为EB-7603)“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两个项目不合格;商标为“四季沐歌”、企业名称为“广东四季沐歌厨卫有限公司”的电子坐便器(型号M-ZG001)“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两项目不合格;商标为“水护士”、企业名称为“南京洁畅康电器有限公司”的电子坐便器(型号WN-970A)“标志和说明”不合格;商标为“洗之朗”、企业名称为“西安三花良治电器有限公司”的电子坐便器(型号为R2262)“抗菌率”不合格;商标为“西屋”、企业名称为“杭州西屋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的电子坐便器(型号WHJ-2017)“输入功率、结构、抗菌率”不合格。

在性能评测部分,根据电子坐便器的坐圈加热均匀性、水温稳定性和喷嘴自清洁进行评分,体现出电子坐便器的综合水平。坐圈加热性能方面,“水护士”牌一个型号的样品温度最大偏差值超过了标准规定的限值。在除臭功能测试中,“海尔”牌V3-300型样品和“欧路莎”牌的EB-7603型样品除臭率为0.00%。

此外,北京消协根据样品功能,设置一些操作任务,例如设置水温,坐圈温度等,让体验者对样品进行用户测评。经测试,带有遥控器的样品得分更高,因为操作起来更加方便;样品功能过多、系统层级越多、操作繁琐,反而操作满意度不够高。

消费者选购电子坐便器时最看重品质和功能

同时,北京消协发布电子坐便器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本次调查采取网络问卷调查方式,通过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网、消费者网以及“北京消协”微信等渠道,共计收回有效问卷3108份。调查结果显示,超八成被调查者能接受使用电子坐便器,近八成被调查者认为电子坐便器足够安全,品质和功能是选择电子坐便器的主要考虑因素,消费者能够接受电子坐便器的价格主要在1000-3000元之间,东陶、松下、九牧成为本次调查中消费者选择最多的电子坐便器品牌。调查结果说明,消费者对电子坐便器认知度较高,并且愿意为电子坐便器改善生活质量买单,新兴的电子坐便器消费模式正在悄然开启。

北京消协提示,消费者购买电子坐便器时,首先查看产品是否明示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企业编号或名称,没有标识的不要购买。通过查看认证标志、检测报告确认是否符合明示标准要求,不能提供相应证据的不要购买。使用前消费者应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并按照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使用。

关键词: 欧路莎 电子坐便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