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艺考报名APP崩溃 教育部督促增加报名渠道延长报名时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9-01-08 16:18:01 来源:TechWeb

1月7日,昨日不少艺术生反映无法登陆,通过艺考报名App“艺术升”进行报名时遇到了软件卡顿、乱码等问题,导致无法顺利报名。今日,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文,督促有关高校妥善处置2019年艺术类校考报名问题。

微言教育微博称,目前,2019年高校艺术类校考的报名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该项工作由各招生院校负责组织,绝大部分都是在本校网站进行报名。近日有考生反映,个别高校自行委托的第三方报名平台出现技术故障,导致无法顺利报名。教育部高度重视,已指导和督促有关高校通过增加报名渠道、延长报名时间、增加考点等措施,确保有意愿参加校考的考生都能报名并参加考试。在此,也提醒有关考生及时关注招生院校发布的公告。

由于众多美院都将第三方网站“艺术升”作为唯一报名通道,1月6日,不少艺术生通过艺考报名App“艺术升”进行报名时遇到了软件卡顿、乱码等问题,导致无法顺利报名,引发考生对艺术升技术保障、收费服务的质疑。

艺术升方面表示,2019年艺考政策调整,全国艺术校考院校减少、考点削减,加上考点容量限制等原因,造成大量考生集中报名院校部分考点的情况,因此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不过在7日凌晨2点,系统逐渐恢复正常。

资料显示,艺术升隶属于杭州亦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词: 艺考报名 报名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