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易到被“赶出”办公大楼 新办公地仍未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9-02-25 15:02:00 来源:证券日报

继大股东韬蕴资本发通知称“公司财务面临巨大困难”之后,易到用车承诺的2月22日车主提现再度延期。

2月21日晚,易到用车在车主平台推送《关于车主延期提现说明》称:“2月22日的提现承诺,我们将延期兑现”。

易到用车在说明中称,自韬蕴资本2017年6月份接手易到以来,已经向易到提供了数十亿元资金。但由于韬蕴资本在持续的输血过程中,自身资金流也受到了影响。

“在这里我们恳请大家给易到一些时间,为多方筹措资金,韬蕴资本一直在全力推进包括融资、出售资产以及推进乐视相关资产拍卖在内的筹资动作。韬蕴资本承诺所得款项将优先用于易到车主提现,届时易到的提现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将得到根本的解决。”易到表示。

此前2月19日,易到用车大股东韬蕴资本发布内部通知称,“公司在财务上面临巨大的困难”、“除必要岗位人员继续到岗上班外,其余同仁暂做在家办公安排,期间暂停绩效工资发放。”

如今,易到用车也面临“流离失所。”在声明中,易到称,2月19日,公司位于大成国际B座2层梦想加的办公区,被要求当日办理,并关闭了进入权限。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易到用车在此办公仅两个月余时间,在此之前,易到在位于北京建国门附近的万豪中心办公。《证券日报》记者2月22日在万豪中心A座探访时,物业人员称,易到早在两个多月前已经搬走。

对于办公场所的变更,易到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易到在大成国际梦想家的办公区被梦想家单方面解约了,现在正在找新的办公场地。

“公司并未因此而倒闭,相关业务仍在持续运作当中。我们也在多方面寻找新的办公场地,完成迁入后将及时通知广大车主。”易到在说明中称。

易到用车称,在此期间,公司只要有现金流入,也会同过去两个月一样,每天全量现金向车主开启提现,同时,将尽快开通线上提现登记渠道,此外,平台计划开启线下支付方式,乘客在订单完成后可直接以现金方式完成支付。

2月20日,韬蕴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温晓东在朋友圈发文讲述与乐视“恩怨”始末。温晓东称,2017年6月份,韬蕴资本向贾跃亭提供了两笔总额8亿元左右的借款,当时和贾跃亭达成方案,贾跃亭将易到过户给韬蕴资本方面,然后通过出售乐视网(300104)股票筹集资金,如出售成功后将回购易到,但2017年7月4日,贾跃亭所持股票等资产被冻结,出售一事胎死腹中。

根据温晓东的讲述,2017年9月份,因沟通还款未达成一致意见,其与贾跃亭反目,之后再未与贾跃亭直接联系过。根据韬蕴资本和乐视的收购协议,约定易到总体债务不超过23亿元,因此承担债务23亿元,抵债6.92亿元,转让66.6%股份,该计算依据是乐视从易到创始人周航处的获取成本6.6亿美元。但韬蕴资本接手后发现易到债务成倍数增长,但乐视方面对此视而不见。

韬蕴资本此前1月21日发布的转让易到股权声明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份,帮助易到降低负债近30亿元,而易到现有34亿元负债中28亿元为韬蕴资本向易到的垫款。韬蕴资本在接手易到不到两年时间解决了近60亿元债务问题。

截至发稿,乐视及贾跃亭方面尚未对韬蕴资本及温晓东的最新声明做出回应。

关键词: 易到 新办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