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年仅14岁的他成为清华大学最小的本科生!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1-11-15 14:53:10 来源:快科技

据悉,2022年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第一批次50人左右的认定已经完成,其中重庆的巴蜀中学就有6人,初三年级的傅俊宁更是龄最小的一位。

初三结束后,傅俊宁将被直接保送清华大学求真书院,进行本硕博贯通培养。

这也是重庆历史上第一位直升清华的初三学生。

去年,巴蜀中学最终共有6位同学被清华数学领军计划录取,1位同学被清华数学英才班录取,录取人数全国第一。

今年,巴蜀中学又有6人被清华数学领军计划认定,另有3人处于录取待定状态。

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领军人才计划面向全球招收中学阶段综合优秀且具有突出数学潜质及特长的学生,致力于自主培养一批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并能够引领中国乃至世界基础数学及其相关应用领域发展的领军人才。

该计划每年招生规模不超过100人,依托清华大学求真书院进行培养,以“3+2+3”的培养模式从本科连续培养至博士研究生阶段。

为保障该计划开展,清华大学于2021年3月成立求真书院,国际知名数学家丘成桐亲自担任院长。

今年9月,年仅14岁的程大拙进入清华大学,成为该校最小的本科生。

他来自深圳耀华实验学校,通过丘成桐数学领军计划被录取到清华大学求真书院,将免除中考、高考、硕士生考试、博士生考试。

关键词: 清华大学 本科生 人才培养 本硕博连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