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加州调查特斯拉:Model 3帐篷工厂危及工人安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7-05 13:58:37 来源:腾讯科技

加州特斯拉公司是全世界电动车行业的佼佼者,引发媒体持续性关注,这家公司也充满了各种争议。不久前,特斯拉建设了一座大帐篷,容纳Model 3的生产线。据外媒最新消息,加州政府收到了特斯拉员工的投诉,已经对“帐篷工厂”的生产安全问题展开了调查。

据美国媒体Jalopink报道,对特斯拉展开调查的加州政府机构是“加州职业安全和健康局”,不过该机构并未披露从特斯拉员工收到的投诉内容。该局发言人已经证实了调查。

据报道,这次新的调查开始于6月19日,这也是加州政府对特斯拉公司展开的第三宗工人生产安全调查。

之前多家媒体已经报道,特斯拉和马斯克为了在六月底之前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承诺,在几个星期的时间内,在加州佛利蒙特工厂的外部,架起了一座巨型帐篷。随后,特斯拉公司快速采购了生产线设备,很快建设了一条Model 3生产线。

一家外媒指出,传统汽车公司建设一条生产线需要几年的时间,特斯拉帐篷工厂的做法几乎是史无前例。

在7月1日早间,特斯拉公司在迟到几个小时之后,兑现了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承诺,当天下线的一辆Model 3,前挡风玻璃上也被打上了“5000”的印记。

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近日宣布,在六月最后一个星期成功实现了每周5000辆的生产目标,其中帐篷生产线的产能占到了两成。

据报道,在建设帐篷生产线之前,特斯拉公司从加州佛利蒙特市获得了建设许可,不过当时仅仅是一个临时性建筑,使用期限为六个月。

相关文件显示,特斯拉帐篷生产线的一些建造和完善计划略有推迟。比如本周三公布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准备在大帐篷中安装电气和管道设施,申请获得政府批准。之前,该公司也获得许可在大帐篷中安装消防洒水系统。

佛利蒙特市政府一位官员表示,市政府能够理解当地企业着急实现生产目标的愿望,迄今为止,市政府一共对特斯拉帐篷工厂发放了两个建设许可,分别是建设许可和生产线安装许可。

这位官员表示,政府部门正在和特斯拉合作,确保帐篷工厂在建筑、消防等方面符合监管要求。

据报道,上述的“加州职业安全和健康局”四月份已经对特斯拉展开两项调查,其中一个调查的原因是媒体发布了对特斯拉的不利报道。一家媒体爆料称,特斯拉工厂存在瞒报工人受伤的情况。另外,特斯拉一位前任高层向法庭起诉该公司,称自己对特斯拉工厂的瞒报现象提出质疑和担忧,结果反而被炒了鱿鱼。

在另外一宗调查中,特斯拉公司的一家外部承包商,其员工被生产线设备撞到,下巴受伤。

据英国路透社的报道,特斯拉为了提高Model 3的产量,对工人提出越来越苛刻的要求,比如要求在周末加班,每个班次的上班时间增加到12小时。如果员工反对加班,可能遭到上司“打小报告”。

另外在六月最后一个星期,特斯拉通知生产线工人,必须完成当天的生产任务之后才能够下班,而不是根据班组正常下班时间。

Model 3是对特斯拉公司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一款产品。该公司过去的电动车主要是高端豪华型号,虽然获得媒体关注,却无法进入寻常百姓家,利用电动车来“改变世界”。Model 3是特斯拉第一款量产大众款车型,其中标准版单次充电续航300多公里,价格仅为3.5万美元。

价格合理的Model 3获得了市场热捧,发布之后获得了40万辆订单,每个预订者支付了1000美元的定金。不过,特斯拉和马斯克目前最大的烦恼,是如何尽快提高Model 3的产量,让千千万万的预订者早日拿到新车。

在完成六月底将每周产量提高到5000辆目标后,八月份,特斯拉计划每周生产6000辆Model 3车型。

关键词: 特斯拉 加州 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