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东珠海保障封控区内群众生活就医需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1-14 22:40: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4日晚,珠海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珠海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广东珠海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当地对相关区域进行封控管理,为此,珠海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封控区内居民的生活和就医需求。在群众生活物资和就医保障方面:香洲区按照应急预案,成立了社区管控、物资保障、医疗救治等工作组,确保物资配送及时到位,群众就医需求能够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对于封控区内群众所需的生活物资,全部由香洲区街道干部点对点上门配送;对于管控区内群众所需物资,要求区域内商家随时根据居民需求增加库存,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对没有超市的区域,设立3个流动物资供应车,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此外,对南屏全域已联系好各大商超加大商品供应,且不得违规涨价销售;对于向南屏区域运送生活物资的车辆按照一车一证、一车一消杀、特许通行、严格报备等措施落实管理。

此外,香洲区对于孕妇、重大疾病患者(比如透析、化疗等)实行“绿色通道”机制,坚决不让一名有需要的群众耽误就医,目前香洲区已排查出管控区内9人有特殊就医需求,均已妥善解决。

对涉疫区域内的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加强关心关爱,对防范区内无住所、无亲友投靠的人员,提供平价酒店住宿,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免费基本生活物资保障。香洲区还在市民热线“12345”的基础上专门设立并公布了生活服务(18928085660)和医疗保障(19925556129)的专线手机,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确保群众生活能得到充分保障。(总台记者 陈惠婷 韩宇皓 陈杰雄 宋雪 魏星 王司琦)

关键词: 香洲区 物资 群众 就医 区内 生活 保障 封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