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意大利捣毁伪品牌红酒商业网 涉案金额达2亿欧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03-13 10:5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警方捣毁了一个涉嫌制造贩卖假高档品牌红酒的商业犯罪组织。该组织以勾兑的方式,仿冒意大利高档基安蒂(Chianti)红酒,在全球设有2000多个销售网点,涉案金额达2亿欧元。

据报道,该犯罪团伙所出售的红酒全部使用基安蒂品牌,商品原产地标注“Made in Italy”,实际上与意大利基安蒂地区没有任何关系。意大利基安蒂葡萄酒协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通过技术跟踪到目前为止,已发现了56075起仿冒基安蒂品牌红酒的的违法行为,涉及到全球的多个地区。

基安蒂葡萄酒协会的主席布西表示,协会在有关司法部门的协助和支持下,始终在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基安蒂品牌声誉,保护消费者权益;利用一切法律手段消除伪基安蒂红酒产业链和销售网,从而使真正的基安蒂红酒得到尊重和保护,据以保障基安蒂地区葡萄酒生产厂家的权益。

布西强调,为了防止伪基安蒂红酒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再次出现,协会正在谋求改变品牌的监管,让消费者能够更方便鉴别基安蒂红酒的真伪。

据了解,意大利基安蒂红酒产区主要为托斯卡纳大区的阿莱蒂尼丘陵、佛罗伦萨丘陵、锡耶纳丘陵、比萨丘陵、蒙达巴诺、蒙代斯拍托利、鲁非娜等地区。基安蒂为区域性授权品牌,意大利生产基安蒂红酒的酒庄种类繁多,大大小小的酒庄超过了数千家。商家在使用基安蒂品牌的同时,须分别标注各自酒庄的品牌。

目前,经意大利基安蒂葡萄酒协会和权威机构认可,广受消费者喜爱的基安蒂品牌红酒并不多。每年协会都会组织品酒大师给不同品牌的基安蒂打分,评出当年10种最好的基安蒂红酒。(黄鑫)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