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英国拟立法限制儿童上社交媒体时间 执行可能面临困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03-13 10:53: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11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限制儿童和青少年每天上网浏览社交媒体的时间,以防止他们过度沉迷上网而导致精神健康出问题。

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凯伦·布拉德雷对《泰晤士报》表示,希望在不同时段限制不同年龄的儿童和年轻人浏览社交网体。

这个限制将会通过立法执行,政府会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只准13岁以上儿童才可登记账户,但目前仍未有具体细节和有效的方案,但英政府决定修改法例,进一步加强措施确保年龄18岁以上的人才能浏览色情网页。

调查显示,英国年龄12至15岁的儿童每周的上网时间最少为20小时,另外有三分之一的互联网使用者年龄在18岁以下。另一项调查指出,75%年龄10至12岁的儿童有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布拉德雷表示,希望一些网站能像电影分级制般,社交网体也要找出方法鉴别用户的年龄。

但业界认为,要执行这个措施有难度,因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社交媒体也要确保系统能跟得上。另外要确定13岁或以上儿童才可以登记社交媒体账户,在执行上也存在困难,因为用户很容易提供假资料。(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