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优酷上线中超版权内容,阿里也将成苏宁体育A轮融资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7-20 08:47:18 来源:腾讯财经《一线》

16亿元从央视手中买下俄罗斯世界杯新媒体版权后,阿里集团旗下视频平台优酷,在体育IP内容上继续拓展,这一次他们的合作伙伴是苏宁体育。

腾讯《一线》了解到,目前,在优酷平台上,已经悄然上线了2018赛季中超赛事版权内容,包括回放、集锦内容。此外,从中超第13轮开始可以观看赛事直播。而2018赛季中超新媒体版权权益,则属于苏宁体育集团旗下PP体育,其从体奥动力手中买下该赛事全媒体版权。

就在今日下午(7月19日),阿里大文娱与苏宁体育战略合作发布会将会举行,届时关于双方合作的更多细节将会对外公布。

腾讯《一线》获悉,双方除公布业务层面的合作之外,阿里还将与苏宁体育在资本层面进行联姻,成为其A轮融资方。此外,苏宁体育A轮融资方还包括高盛等机构,融资规模在6亿美元左右,估值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作为苏宁八大业务板块之一的体育集团,由张近东亲自挂帅,包括体育传媒、智能硬件、商业零售及足球青训四大业务。在其体育传媒这一核心业务中,苏宁体育此前斥资百亿拿下了包括西甲、英超、德甲、中超、亚冠等多项独家足球赛事版权。

除了优酷之外,此前苏宁也与中国移动旗下咪咕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打通旗下PP体育和咪咕视频两个视频平台,共同搭建联运平台,PP体育拥有的版权赛事内容也将通过专属频道进入咪咕各客户端,以及中移动魔百和(IPTV/OTT)终端。此前,咪咕斥资10亿元也买下俄罗斯世界杯新媒体版权。

目前,咪咕平台已经上线了中超赛事内容,不过相较优酷,目前只有集锦内容,并未有回放及直播权益。

关键词: 融资方 中超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