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饿了么欲三季度砸30亿元将外卖市场份额提至50%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7-25 09:23:05 来源:北京商报

7月24日路透社报道,饿了么即将在未来一个季度每月花费1.47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用于用户补贴及市场营销,试图将饿了么的市场份额提升至50%以上。北京商报记者向饿了么相关负责人核实该信息,得到确认回复。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是饿了么追击美团外卖的表现。

按照上述将要投入补贴的金额计算,饿了么将在三季度花费超过30亿元投入市场营销及补贴活动,这种力度对于当下补贴减少的外卖市场而言十分可观。在业内人士看来,饿了么计划将市场份额提升至50%以上这一目标,意在追击美团外卖。

此前就有消息称,饿了么正在寻求新一轮金额为20亿美元的融资,或将用于扩大规模,筹备上市。对此,饿了么CEO王磊给出的回应是预计阿里巴巴未来会继续为饿了么的发展投入数亿资金,所以资金并不是现在的核心问题。他还强调,饿了么目前并没有寻求除阿里巴巴集团以外的新资金注入。

今年4月,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全资收购外卖平台饿了么,这次收购的达成意味着饿了么将背靠阿里与美团外卖展开较量。6月,美团点评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申请IPO,预计募资金额40亿美元。两大外卖平台都在寻求新的“补血”渠道,为“外卖双雄”之间的竞争做准备。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对于现在的饿了么和美团外卖而言,继续烧钱补贴外卖市场并不划算。饿了么现在最重要的是继续巩固自身即时配送运力与阿里新零售对接,对于美团外卖而言,酒旅及出行板块也需要大量的资金补给。如今外卖用户的消费习惯已养成,如果双方再陷入补贴战,对于两者及整个外卖市场都不是好事,“与其再度掀起补贴,不如继续提升平台价值,提升配送员以及用户对平台的黏性”。

关键词: 饿了么 份额 外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