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应韩国总统要求 三星即将宣布在韩国本土大规模投资计划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8-01 08:38:43 来源:腾讯科技

不久前,三星电子扩建在印度的电子制造基地,建设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工厂,韩国总统也出席了开工仪式。据外媒最新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亲自要求三星能够在韩国本土扩大投资,创造就业岗位,因此,三星电子掌门人李在镕很快将宣布大规模投资计划。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引述知情人士称,三星电子实际掌门人李在镕将和韩国财政部长Kim Dong-yeon进行详细会谈,内容有关三星的投资计划。这位官员之前表示将会在八月初拜访三星电子。

据报道,在出席印度的开工仪式时,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要求,希望三星电子更多在韩国本土进行投资,给民众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消息人士称,三星内部目前正在敲定大规模投资计划的细节。

据报道,李在镕和上述财政部长的会谈地点是在韩国平泽市的三星半导体基地,会谈具体内容尚未敲定。外界认为,双方可能会讨论三星电子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以及其他长期项目。

在就业方面,业内人士三星电子下半年将会扩大招聘计划,另外一些非正式的雇佣工可能会获得正式的岗位。

文在寅对于三星电子的投资邀请,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跨国公司增加在美国本土的投资,增加就业岗位有一些相似之处。

以三星电子为旗舰企业的三星集团,是韩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财阀企业,三星集团大约七八十家子公司涉足了各行各业,为大量韩国人提供了就业岗位,韩国人在其一生当中,无法避免和三星商业帝国打交道。

不过据报道,为了降低人力成本,三星电子的制造基地一般设立在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目前,三星电子在越南拥有大量工厂,越南基地生产的大量智能手机、家用电器用来出口满足海外市场所需。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三星电子扩大了在印度制造业的投资。其中中国手机厂商在智能手机领域快速崛起,小米公司在多个季度超越三星,成为印度手机行业老大,这种状况让三星电子十分吃惊,开始通过增加低端手机型号、扩大印度本土产能来进行追赶。

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报告显示,二季度,三星电子在印度手机市场的份额超过小米一个百分点,重新夺回了行业龙头位置。

另外,三星电子的半导体业务和显示面板业务,主要集中在韩国本土。三星在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也拥有大规模闪存芯片制造基地。

关键词: 韩国 大规模 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