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牛文文:GR比PR重要 公关危机出现先找监管部门沟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8-02 10:09:33 来源:新浪科技

8月1日下午消息,创业黑马创始人牛文文近期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声:关于公关危机,给创始人说几句话。

谈到公关危机,牛文文强调,做企业,越到好日子,越容易遇到公关危机。因为你的好日子就意味着别人的高关注度,关注度高了里面就一定不止是美誉度,甚至恰好是质疑度;在中国,GR永远要比PR重要,舆论只有当政府部门介入才会对企业产生实质性伤害。危机第一时间你就应该去和监管部门沟通,而不是只顾和媒体打口水仗。

他补充说道,说到底公司并不会倒在外部质疑上,假如你能够把人家质疑的问题处理好,把企业问题真正解决好,就是变坏事为好事。你自己把内部问题解决掉,外部质疑自然会变少变低;创始人内心绝不能有委屈感和愤怒,装装样子可以,但适可而止。危机当中,一遍一遍提醒自己:所有的问题都是因为你,而不是别人。

关键词: 监管部门 公关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