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第八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召开 金蝶发布新一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8-10 08:15:42 来源:财经网

2018年8月8日,第八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在深圳召开。作为中国企业管理界年度最大的盛会本次论坛以“云腾·超越”为主题,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主席、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中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丁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著名企业家、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柔宇科技创始人刘自鸿等出席论坛并发言。

金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执行主席徐少春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致辞,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最大的收获是建立了自信,自信来自于不懈的努力和创新,来自于我们内心的力量。今天也是金蝶集团25周年,金蝶从传统的软件公司向云计算转型,今天可以自豪的讲,我们可以而且完全有能力超越国外这些大型的、传统的软件公司。这就是我们自主创新的结果,也是我们在管理上不断坚持和探索中国管理模式的结果。

就目前复杂的国际政治及经济形势,龙永图表示,新的科学技术依然是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推动力量,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真正推动中国全球化最重要的力量是新的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而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其中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而“一带一路”正是实行这个重要理念的载体。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讨论中国企业的管理模式,也应该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重要的指导思想。

陈春花发布了中国管理模式研究中心最新成果,重新定义财务管理新模式、人力资源管理新模式以及新的工作方式。她表示,我们的时代已从“变”到“不确定性”,再到“数字化生存”,优秀的企业要想驾驭不确定性,必须有巨大改变,组织功能要从管控变为赋能。“对于企业而言,面对挑战需有更宽广的视角,运用新管理模式赋能个体,并将其融入企业。”

论坛还讨论了目前大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痛点,为此,旨在激活大型企业管理的新一代“金蝶云苍穹”应运发布。据金蝶中国总裁孙雁飞介绍,金蝶云苍穹是国内首款自主创新和基于云架构的企业级云服务平台,有效解决困扰大企业多年的创新难度大、系统交付周期长、难支撑高迸发量、系统间相互隔离的问题。“借助金蝶云苍穹的平台(PaaS+SaaS),大企业可以享受更轻快的开发服务和去中心化的生态服务,快速响应外部的创新变化,构建自己的生态系统,更高效实现转型和超越,” 孙雁飞表示。

金蝶云苍穹以极致“体验“设计理念致敬每一个勇敢拥抱数字化转型的用户,打造媲美消费级的生产力软件体验。金蝶云苍穹在产品设计过程中,紧紧围绕目标用户在具体场景下的关键任务目标,并将前沿科技与最新设计趋势进行融合(如:卡片化设计、 扁平化设计、z轴设计、情感化设计、响应性设计等),力求为用户创造前所未有的极致体验。

据悉,金蝶25年来不仅在ERP领域位居前沿,还连续14年稳居中小企业市场占有率第一,通过管理软件与云服务,金蝶已为世界范围内超过680万家企业、政府等组织提供服务,金蝶系用户数已超过2.6亿用户。

关键词: 金蝶 服务平台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