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韩免税店9月起限制部分外国人当场取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08-21 09:26:36 来源: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关税厅周一表示,从9月开始不再允许部分外国人在市内免税店购物后当场领取免税商品。

这项规定针对经常取消机票预订或长期居留却在市内免税店频繁购买高额商品的外国人。原本外国人在韩国市内免税店购物可当场领取购买的免税商品,但今后上述外国人只能在出境时领取。

其间经常发生韩国国产免税商品走私至海外,或是在韩国国内非法流通的事件。最近,一家免税店职员与一家化妆品销售商合伙,以中国人的名义购买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37万元)洗发液后在韩国国内销售。

去年,外国人在韩国免税店购物后现场领取的商品规模为2.5万亿韩元,且每年都有增加趋势。关税厅有关人士说,今后将对照市内免税店购买记录和提前领取免税商品的外国人的出境记录,严防免税商品在韩国非法流通。

关键词: 免税店 外国人 当场取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