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苹果因Mac电脑未安装灰尘过滤器 在美又面临集体诉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11-30 16:03:10 来源:TechWeb

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MacRumors报道,苹果公司在美面临一项集体诉讼,因为该公司被指控未能在MacBook笔记本电脑和iMax一体机台式电脑上安装灰尘过滤器,导致电脑处理器速度下降以及屏幕因为灰尘增多而受损,从而导致消费者需要支付昂贵的维修费用。

这起诉讼是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称,苹果公司未能为电脑通风口安装过滤器,导致维修费用昂贵,从而激怒了为苹果产品支付高价的消费者。诉讼称,2013年至2018年上市的iMac和MacBook机型均受此缺陷的影响。

处理此案的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以下简称Hagens Berman)发布了这起诉讼的消息。

该律师事务所的执行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伯曼(Steve Berman)表示:“苹果是当今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因为消费者相信该公司能生产出可靠、高质量的产品,但它却未能解决科技界最简单、最广为人知的问题之一——积尘。这种过滤器的缺陷让苹果公司的用户花费了数百美元进行维修,而苹果公司拒绝承担责任。我们打算让苹果公司为这个影响数百万台电脑的昂贵缺陷负责。”

据诉讼称,由于缺少灰尘过滤器,部分iMac、iMac Pro、MacBook Pro、MacBook和MacBook Air电脑的屏幕上出现了污迹或暗点,甚至导致电脑出现过热问题,进而导致电脑运行速度过慢。

电脑吸入空气来冷却它的部件,但是由于没有过滤器,灰尘被困在里面,这影响了电脑的屏幕和逻辑板,并导致灰尘粘在屏幕后面和主板上,进而导致电脑运行缓慢或出现过热问题。据称,空气中积聚的灰尘会影响屏幕和主板,也会导致屏幕上出现暗点和热调节问题。

据起诉书称,苹果客户支持代表多次否认知道这个问题,而执行修复的人承认,他以前见过这个问题。

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表示,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苹果公司一直向拥有超过保修期设备的用户收取超过600美元的保修费。

这起集体诉讼正在为Mac电脑用户寻求资金赔偿,包括对那些“表现得不像广告宣传那样好”的屏幕赔偿、对自付维修费用的赔偿,以及对那些因屏幕上出现暗点或性能不佳而亏本出售电脑的用户的赔偿。

伯曼表示:“苹果公司的留言板上满是关于过滤器确实引起这些普遍问题的报告。尘埃落定,是时候让苹果停止忽视这个困扰其客户的昂贵问题了。”

关键词: 苹果 灰尘过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