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12月1日起滴滴乘客端上线安全须知 开展安全教育实践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12-04 16:24:04 来源:TechWeb

12月3日消息,据滴滴出行公众号消息,滴滴将配合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在12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司机、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滴滴出行安全月”期间,滴滴将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国51个城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培训大讲堂、安全知识进校园、儿童安全出行系列绘本推广等系列线下交通安全教育公益活动。其中滴滴代驾开展了全国范围的“反酒驾”行动,切实提升司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自12月1日起,滴滴在乘客端内上线安全须知,倡导乘客关注交通安全细节,注意车牌一致后再上车,独自出行落座后排系好安全带等,同时重点提示乘客了解平台安全功能,如紧急联系人、号码保护、行程分享、录音录像保护、一键报警等,进一步增强乘客的安全乘车意识。

与此同时,滴滴还将持续通过线上语音播报、信息提醒、滴滴安全课堂等方式,加强对平台所有司机的精准安全教育,重点提醒司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系安全带、路口减速慢行,避免分心驾驶等。

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滴滴安全课堂累计向车主进行了超2.23亿人次安全教育。截至12月2日,共有超26.8万司机添加了紧急联系人;超4829万乘客添加了紧急联系人;平均每天超97万乘客使用行程分享功能。

关键词: 滴滴乘客端 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