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市值蒸发500亿美元!强生CEO喊冤:爽身粉不含石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12-18 16:42:08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早间消息,强生董事长兼CEO亚历克斯-戈尔斯基(Alex Gorsky)周一为他的公司进行辩护,声称其包括婴儿爽身粉在内的滑石粉产品绝对不含石棉。此前路透社报道称,该公司隐瞒其滑石粉产品含有石棉达数十年之久。

戈尔斯基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毫不含糊地相信,我们的滑石粉产品,我们的婴儿爽身粉,不含石棉。”

他表示:“这一点在数千项研究中得到了证明,不仅仅是强生自己的研究,还有由独立机构、受人尊敬的机构进行的研究,我们与监管机构密切合作。”

这位CEO还表示:“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不仅使用了现有的最好的测试方法,而且这些年来还在不断地改进。”

在路透社的报道发表后,强生股价上周五大跌10%,创下15年最大单日跌幅。该股周一进一步下跌近3%,自上周五以来市值蒸发约500亿美元。

强生周一还宣布,将回购至多价值50亿美元的普通股。

该公司周一在包括《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多家报纸刊登整页广告,标题为《科学,而不是耸人听闻》。强生在广告中声称,强生有科学依据,证明其滑石粉产品是安全和有益的。“如果我们有任何理由相信我们的滑石粉是不安全的,就会将其下架。”

尽管强生在滑石粉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已有100多年,但此类产品在该公司去年765亿美元的总收入中仅占不到0.5%。

关键词: 市值蒸发 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