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苹果新专利曝光 HomePod或将支持手势及面部识别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2-11 14:27:23 来源:TechWeb

苹果HomePod智能音箱已经上市了两年,国行版本已于1月18日正式正式发售,售价2799元人民币。作为苹果HomeKit智能家居体系的中枢,HomePod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也是苹果智能家居的入口,苹果自始至终对于HomePod也是极其重视。

近日一项苹果关于HomePod的专利得到了曝光,该专利显示HomePod将支持3D手势以及面部识别等功能。

从专利显示来看,未来的HomePod将通过传感器与摄像头的结合来实现识别用户手势的功能,并通过机身的LED来进行反馈。也就是说用户可以通过手势来实现打电话、切割等功能而不需要触控及语音。另外,人脸识别功能可以用来识别附近的用户,并精准测量出用户和扬声器之间的距离,不仅能够识别出不同的用户,还可以针对不同用户进行不同的权限操控。

国行版HomePod内置中文Siri语音,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天气、行程等在内的多种信息帮助,同时还可以操控HomeKit的智能家居产品。在音质方面,是目前诸多智能音箱产品中最为出众的一款。另外,HomePod可以同步在手机中的Apple Music歌单。

苹果在HomePod内部加入了7个阵列式高音单元和一个低音单元,不仅高音出众,低音的表现也非常震撼。总体的音质表现极其出色。如果你是苹果全家桶的用户,那么HomePod肯定是你不能错过的一款智能音箱产品。

关键词: 苹果新专利 面部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