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被绑架,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启动应急机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3-25 16:09:32 来源:新京报

要求警方全力寻找并安全解救受害人,采取切实措施保障辖区内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新京报快讯(记者 于音)据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当地时间3月25日消息,加拿大警方通报,23日晚6时左右,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被绑架,目前约克区警察局正在调查此案并寻找受害人。

警方公布了留学生Lu Wanzhen的照片。图/约克区警方推特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联系约克区警方了解案情,要求警方全力寻找并安全解救受害人,采取切实措施保障辖区内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总领馆也第一时间与受害人家属取得联系并通报有关情况。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报道,约克区警方称,事发当天,22岁的中国男性留学生Lu Wanzhen在其公寓地下车库电梯附近遭到三名歹徒袭击。Lu被眩晕枪击中数次后被拖进一辆厢式货车,车上另有一名司机。Lu的女性友人也在现场,虽未受伤,但受到惊吓。

警方公布了四名嫌犯及其所用车辆画面。图/约克区警方推特

警方在推特上公布了Lu Wanzhen、四名嫌犯及其所用车辆画面,并呼吁公众提供线索。

新京报记者 于音 编辑 刘丹 校对 陆爱英

关键词: 留学生 加拿大 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