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设计方案已经确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4-02 14:18:54 来源: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中国贸促会今天(4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贸促会组织中国馆参加2020年迪拜世博会。自2017年1月全面启动中国参展工作以来,中国馆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介绍,我国是首批确认参加迪拜世博会的国家之一,中国馆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目前中国馆建筑设计方案已经确定。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介绍说,中国馆建筑名为“华夏之光”,取形于中国灯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灯笼既代表光明和团圆,也象征吉祥和幸福,寓意世界各国在世博会平台上欢聚沟通,追求繁荣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幸福大家庭。

本届世博会中国馆设计凸显创新理念,在展示方面,中国馆将突出展示中国在信息、科技、交通等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经过前期论证,“天眼”、北斗卫星、5G技术、人工智能等作为核心展项将首次在世博会中国馆展出,高铁模拟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也将通过创新形式演绎“智慧出行”,精彩亮相世博舞台。

为确保展示方案落地,贸促会计划于今年年中赴阿联酋启动展馆施工建设,于2020年初完成建筑主体工程建设,2020年9月下旬将全部完成展馆施工和验收,进行试运营。

迪拜世博会是五年一届的注册类世博会,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同属一个级别,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

关键词: 迪拜世博会 中国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