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阿尔及利亚总统将于28日前辞职,结束20年执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4-02 14:25:03 来源:新京报

布特弗利卡在辞职前会确保“国家行政机构的连续性”。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路透社援引阿尔及利亚官方媒体APS消息,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将在4月28日任期结束前辞职。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 图源:Getty Images

APS发布的总统声明称,布特弗利卡在辞职前会确保“国家行政机构的连续性”。不过声明并未表明布特弗利卡具体将在哪天辞职。

根据阿尔及利亚宪法,在总统辞职后,阿尔及利亚议会上院主席Abdelkader Bensalah将成为90天的临时总统,直至大选举行。

据BBC报道,自2月初期,82岁的布特弗利卡宣布参加将于4月18日举行的大选、寻求第五次连任以来,阿尔及利亚爆发了持续的示威抗议,上百万民众反对布特弗利卡寻求连任,要求结束他的执政。迫于压力,布特弗利卡于3月11日宣布推迟大选,召开全国会议以商讨改革、回应民众不满。

3月29日,阿尔及利亚抗议人群与警方爆发冲突。图源:美联社

参加示威抗议的主要是阿尔及利亚年轻群体,他们要求一个新的政府、新一代的领导人,而非仅仅是布特弗利卡下台。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虽然布特弗利卡宣布会辞职,但阿尔及利亚学生群体依然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本周二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他们表示,布特弗利卡辞职“不够”,“他离开了,但同样的政权会继续统治我们的国家,如果我们不持续抗议的话”,他们要求建立一个全新的政治体系。

布特弗利卡现年已经82岁,自1999年开始,布特弗利卡连续四次当选阿尔及利亚总统,已经在位20年。2013年,布特弗利卡轻微中风,此后鲜少出现在公众面前。

关键词: 阿尔及利亚总统 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