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新西兰总理辟谣:我们没有封杀华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4-04 16:35:21 来源:环球时报

新西兰总理上央视辟谣:我们没有封杀华为

近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再次重申:新西兰并没有禁用华为5G,也不会因美国方面的影响而改变国家政策。

根据央视的报道,去年11月,新西兰通信安全局突然以所谓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反对新西兰的电信服务商Spark电信公司,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的5G设备。这被一些西方媒体炒作为新西兰禁用华为,也一度让中新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华为公司是否能够参与新西兰5G建设这个问题,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与热议。

对此,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于近日访华时专门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并就此事回答了央视记者水均益的提问。

她首先辟谣说,新西兰并没有禁用华为的产品,华为的产品可以在新西兰销售,华为公司也可以在新西兰运营。

之后,她则解释说此前新西兰通信安全局的做法,其实是根据法律对华为的5G新技术做出的常规安全审核,目前这个审核还在进行中,所以也不存在新西兰封杀或禁用华为的情况。

而对于水均益提出的新西兰在处理华为的事情时会不会受美国政府影响的问题,阿德恩也明确表示“不会”。

她说:“新西兰非常坚定和自豪地说,我们有自己独立的外交政策。不管其他国家的立场如何,我们有自己的程序。不管其他人的立场如何,我们将坚定地决定自己的行动和政策。我们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压力,即使是真有这方面的压力,新西兰也不会改变立场。”

关键词: 新西兰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