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以色列选举结束,内塔尼亚胡与对手都宣布获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4-10 14:27:52 来源:新京报

目前,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选举最终结果预计于11日公布。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BBC,以色列议会选举9日举行,利库德集团、工党、蓝白党等逾40个党派角逐议会120个席位。初步民调结果显示,现任总理内塔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主要竞争对手甘茨领导的蓝白党票数极其接近。民调结果公布后,内塔尼亚胡和甘茨均发表声明宣布获胜。

当地时间9日上午7时,以色列全国1万多个投票站开门,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数据,以色列全国有投票资格的选民约为634万。选前民调显示,在此次大选中,蓝白党与利库德集团支持率领先。9日晚选举投票结束后,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蓝白党获得37个席位,利库德集团获得36个席位。以色列议会网站称,统计完80%的选票,蓝白党获36个席位,利库德集团获38席。

据《卫报》,内塔尼亚胡9日晚向选民发表讲话:“这是胜利之夜,巨大的(胜利)!”他说,利库德集团领导的右翼集团赢得了明显的胜利,“我将组建右翼政府,但我将是全以色列国民的总理,左翼和右翼的、犹太人和非犹太人的总理。”与此同时,蓝白党领袖甘茨也发表胜选声明,他说:“我们赢了!以色列公众做出了他们的选择。”

内塔尼亚胡在宣布获胜后亲吻他的妻子。图源:内塔尼亚胡推特

目前,计票工作仍然在进行中,选举最终结果预计于11日公布。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议会实行一院制。只有获得3.25%以上选票的政党才能根据得票数按比例分配议席,获得61个议席及以上的政党可单独组阁。但由于中小党派林立,以色列历届内阁都是多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编辑刘丹校对陆爱英

关键词: 以色列 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