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巴黎圣母院火灾:警报响了23分钟,找不到火源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4-17 15:29:15 来源:新京报

第二次火警警报响起,工作人员才发现火情,这时候已经太晚了。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卫报》,法国巴黎圣母院15日遭遇火灾,建筑损毁严重。马克龙承诺“5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关于这场火灾的原因,巴黎检察官雷米·海茨(Remy Heitz)表示,司法部门将进行“长期而复杂的调查”。

火灾过后的巴黎圣母院内部。图源:美联社

据美媒ABC,巴黎检察官海茨向媒体透露了火灾细节,他说:“15日下午6时20分,巴黎圣母院响起第一次火警警报,在此之后的23分钟,圣母院工作人员一直没有找到火源,也不知道火警响起的原因。6时43分,第二次火警警报响起,工作人员才发现火情,这时候已经太晚了。”

法国司法部门已经就火灾原因展开调查,目前认定火灾为“自主起火”,并非“纵火”。调查人员正在询问近期负责巴黎圣母院修缮工程的30个工作人员,了解火灾发生前的情况。法媒《巴黎人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圣母院顶楼的电线短路可能是引发火灾的原因。

法国内政部副部长努涅斯(Laurent Nunez)表示,巴黎圣母院虽然被挽救回来了,但仍然很“脆弱”。他称赞消防员的表现,称“他们救了大教堂,这一切都在15至30分钟内决定。”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刘军

关键词: 巴黎圣母院 警报 火源